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举行 首次实现5G全覆盖

2019-03-19 14:10: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成都3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3月17在成都都江堰市举行。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分别由肯尼亚和中国选手获得。

本次比赛中,赛事组委会根据项目设置情况划分了不同的起跑区域,在每个项目前方设置了检录计时地毯,选手出发后需依次通过其所在分区前方的计时地毯,然后再通过全马起点计时毯,成绩方为有效成绩,避免了参赛选手因起跑速度快慢而产生拥挤。

本次双遗马拉松科技感十足,在马拉松比赛中采用“5G+AI”技术,“5G+AI”的摄像机,设置在赛道7.5公里、10公里处,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锁定参赛选手的身影,记录选手在马拉松赛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

本次赛事除了在高铁站、酒店附近安排了大巴车摆渡外,共享单车也参与到接驳工作中。“从两天前开始我们就投入调度车辆,实现参赛选手从高铁到酒店、从酒店到赛场的单车接驳。”据哈啰出行市场经理夏国洪介绍,截至比赛日,他们共调度上千辆单车在都江堰快铁站、附近酒店及半程跑、快乐跑等赛事终点处进行合理投放,满足各地跑友的单车短途出行需求。同时,哈啰出行还为此次马拉松赛事提供后勤保障用车,以实现志愿者、救援医疗队队员、安保人员等工作人员的短途移动,便于他们快速地往返于赛场的各个站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胜托提以2小时16分49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姑娘杨春华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46分01秒。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