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已创建10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2019-02-28 16:17: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昆明2月2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云南省把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作为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目前,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都开展了生态创建工作,累计建成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2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0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85个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国家级生态村。建成1个省级生态文明州、21个省级生态文明县、615个省级生态文明乡镇、29个省级生态文明村。

经过长期的努力,全省已建立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市县区及村镇创建申报管理规定和指标体系,全省不少地区都探索出了符合当时实际的创建之路,总结了很多宝贵的创建经验。景洪市勐罕镇、昆明市石林县鹿阜街道办阿乌村党总支书记杨金富和勐海县环保局主任科员周坤获得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称号。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