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刘家峡水库严控下泄流量确保黄河开河安全

2019-02-26 16:37: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兰州2月26日电(陈斌、徐大志)随着气温回升,黄河上、中游部分封冻河段逐步开河,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控制在40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平稳开河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23日起,黄河宁夏段封冻河段已全线平稳开河,较常年偏早3天。截至25日,黄河累计封河长度仍有674公里,其中内蒙古河段累计封冻长度621公里,目前黄河开河河段水势平稳。

刘家峡水电厂生产技术部主任曾需要介绍,受气温持续上升影响,黄河封冻河段开河将进一步加快,为确保黄河平稳开河,安全度过防凌期,刘家峡水电厂正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密切关注防凌信息,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格控制水库出库流量,确保黄河安全度过凌汛。

黄河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冬春期间,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刘家峡水库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在每年的黄河防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