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与廊坊“北三县”签约52个项目 意向投资额超300亿元

2019-02-26 16:37: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石家庄2月26日电(记者齐雷杰)26日,北京市与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和香河县)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项目推介洽谈会,现场签约52个项目,意向投资额超过300亿元,涉及产业协作、公共服务、市政设施建设运营等领域。

此次项目推介洽谈会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和廊坊市政府、通州区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北京产业、公共服务、城市运行保障等向“北三县”延伸布局,推出一批合作项目,引导“北三县”积极对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北三县”在京就业人口就地就近就业,为将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一翼”提供支撑。

签约项目中,产业领域项目,涉及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和为北京产业提供上下游配套的项目等;公共服务领域项目涉及教育、医疗等方面。其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将推进三河医联体项目,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香河县气管炎哮喘医院共同推进医联体项目建设;城市运行保障领域项目,涉及污水处理、供热、环卫等方面。

为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北三县”将为北京企业项目落地和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相关项目的落地,将推动北京产业有序转移和高效协作,促进“北三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劳动力就近就业,使更多群众享受优质公共服务资源。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