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推出“多式联运智慧服务岛”助力旅客“陆海空”零换乘

2019-02-12 17:43: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西安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一次出行的旅程,如果可以做到订票买票即到即取、进站候车一键导航、打车租车无缝换乘、交通讯息实时掌握,那么对一个回家人来说,无疑是贴心的,舒畅的。

今年春运,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的4个人工窗口“改头换面”,被打造成“多式联运智慧服务岛”,铁路在这里联手民航、公路、市内交通、网约车等部门,打造综合出行“一站式”服务。

陕西外出务工人员多在东部城市就业,过年返家大多要在西安下火车换乘长途汽车,才能到达村口。过去,他们要从火车站背着大包小包赶往长途汽车站购买汽车票,有很多时候会遇到好不容易到了汽车站却发现汽车票已经卖光的窘境,不得不在西安留宿一夜,造成额外的住宿费用。如今有了“多式联运智慧服务岛”,旅客在西安火车站原地不动,就可以买到全省各地的长途汽车票,以及全国各地的飞机票,避免了“跑冤枉路”和“做无用功”。旅客手里拿到汽车票,再赶往汽车站坐车,心里踏实多了。

西安火车站副站长郭勇说:“往年春运,在西安火车站进行中转换乘的旅客,特别是第一次来换乘的旅客,可能两眼一抹黑,到处乱撞。我们打造的这个多式联运智慧服务岛,旅客可以在这个智慧岛里选择公路、民航以及市内的网约快车、租车等业务,就可以直接办理公路长途汽车车票的购买等等服务。通过这些举措,我们主要还是想解决好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