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工程完成

2019-02-12 16:11: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贵阳2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2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联通与移动网间链路日前完成双向加载,标志着贵州省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工程全部完成,网间链路带宽从扩容前的60Gbps扩容至180Gbps,总带宽提升了两倍,贵州互联网网间质量进一步提升。

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互联网通信枢纽,主要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互联网络架构的顶层关键节点。随着贵州省大数据战略不断纵深推进,在提速降费等措施的强劲刺激下,信息消费能力进一步释放,互联网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贵州户均流量目前超过7G,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0%。为了满足互联网流量增长的需要,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企业开始进行网间链路扩容。

扩容后监测数据显示,贵州省骨干直联点带宽利用率峰值为60%,网络时延从最高10ms下降到2ms,丢包率降接近为零,网间通信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