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节假期发送旅客首次突破千万人次

2019-02-11 17:13: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上海2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许文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初六)春节7天假期里,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7.5%。

数据显示,受春节长假全国旅游市场火热、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高铁运力持续提升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长三角地区乘火车出游需求旺盛。春节7天长假,长三角铁路共发送长途直通旅客244万,同比增长3.3%;发送短途管内旅客786万,同比增长7.4%。

春节假期里,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大范围雨雪和降温,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应对雨雪、严寒天气对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上海动车段针对近400组存放在雨雪天气中的动车组,严格落实升弓打温等防寒要求,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正点出库运行。

针对可能出现的返程大客流密集到达等情况,为保障夜间到达旅客的出行需求,上海虹桥火车站加强与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部门的密切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加密发车班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