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2019-02-11 10:31:0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李慧慧 通讯员 李大龙 张凡兵 李健全 慕岩 杜彬)世界上最美的路,是回家。

  万家团圆之时,总有那么一群人,仍在默默坚守。正是千万个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他们,用“舍”与“守”成全了万家团圆。

  你看,他们就在你我身边——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罗建勇(右)。资料图

  罗建勇,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森林消防员。从当兵入伍到转隶应急管理部,他守护着林子走过了11个年头。今年春节,爱人杨露带着2岁半的儿子罗凯瑞从昭通赶来,陪他一同穿越他守护着的山川林海。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贺星龙(左)。资料图

  贺星龙,山西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村医。这里道路崎岖,贫瘠偏远,但在这条路上他走了18年。18年间,他出诊次数达17万人次,总行程达40多万公里。今年春节,和过去的18年一样,他的手机24小时待机,十里八乡的病人什么时候有需要,他随叫随到。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张汝敏。资料图

  在商丘市火车站广场区域,每年春节都能看到交警张汝敏的身影。他带领中队人员,仔细检查过往车辆,确保检查无误,才示意放行。遇到恶劣天气,有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他坚守春运一线12年,从未回家过年。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苏宽。资料图

  他是苏宽,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治北车站运转车间的一名调车长。今年,是他春节值守的第4个年头。下了夜班已是上午9点,来不及褪去一晚的疲倦,他隔着手机屏幕,给老家的爹娘拜了早年。放下手机,这位陕西汉子没能忍住眼泪……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阮高宗。资料图

  阮高宗,中建一局印尼中交雅园项目建设者。为保证工期,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95后”阮高宗第一次没能和爸妈一起跨年。春节期间,他仍加班到深夜,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稍稍休息。手机振动,电话那头是父母一遍遍放心不下的叮咛。爸妈,抱歉今年我无法守候在你们身边,但我代表着中国建设者的形象,中国建设者们在“一带一路”沿线挥洒汗水,正在以匠心“圈粉”世界!

  隔着屏幕的问候,是除夕他们和家人团聚的唯一方式。

  每个人都想回家,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回家。因为钢枪需要有人去扛,界碑需要有人守,交通需要有人疏导,工地建设需要有人指挥,人民的安全需要有人来保障……

  你所有的坚持,我们都懂。

  你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守护这片土地的安宁祥和。

  万家灯火时,谢谢你一直都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