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将打造大型史诗剧《紫禁城》

2019-02-08 11:03: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施雨岑)故宫博物院近日与相关文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打造大型史诗剧《紫禁城》,并计划于2020年10月31日之前在北京完成首演。

紫禁城于明朝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砖木结构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大型史诗剧《紫禁城》将以六百年历史为基础,讲述紫禁城建成的前世今生和传奇故事。演出还将使用最前沿的舞台科技手段,创新传统演艺的综合表现力,让这些珍贵的文化资源活起来,实现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传播故宫文化的价值与精神。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紫禁城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积淀与结晶,承载着我们民族的精神与力量,铭刻着我们祖先的梦想与智慧。推出大型史诗剧《紫禁城》,就是要让这些珍贵文化资源活起来,把历史的智慧告诉人们。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