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列车员坚守春运 暖心服务感动旅客

2019-02-06 12:40: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银川2月6日消息(记者徐升通讯员李丽霞李峰峰杨波)“杨车长,杨车长,15车7号上铺的旅客突发疾病,腹部疼痛难忍,我已经安排旅客在下铺平躺休息,请您到场处理。”2月1日,在银川至广州K1298次列车运行在内乡至镇平站间,正在值乘的列车长杨献江听到对讲机里传来列车员贾艳菊急切的呼叫,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一边和列车红十字救护员一起赶赴现场。

  

列车员坚守春运 暖心服务感动旅客

  带腹痛旅客就医(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波摄)

杨献江场了解到,今年61岁的王惠琴女士孤身一人乘车到广州陪儿子过年。红十字会救护员为王惠琴简单地检查了身体:“心率正常、血压微高”。此时,长期从事医疗工作的旅客刘燕丽也来到现场帮助诊治,经刘燕丽诊断,腹部疼痛的原因可能是急性阑尾炎,建议王惠琴下车治疗。在征得王惠琴同意后,杨献江主动联系襄阳东站开辟绿色通道,并与王惠琴的家人取得联系。

当日22时44分,列车到达襄阳车站,杨献江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说明了具体情况,在襄阳东站工作人员帮助下王惠琴前往医院诊治。

旅途漫长,但温暖的瞬间从来不会缺席。2月2日,凌晨2时30分,广州开往银川的K1296次列车运行在赤壁至岳阳站间,9号车厢列车员韩英在更换下车旅客使用过的卧具时在列车的16号中铺枕头下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便立即通知当班列车长史宏斌与乘警赶赴现场。

  

列车员坚守春运 暖心服务感动旅客

  旅客遗落物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波摄)

乘警和列车长检查后发现包内装有钱包一个、充电器两个、金戒指一枚、银行卡2张以及人民币6900元。史宏斌立即与段调度指挥中心和赤壁站联系寻找失主,并在段调度指挥中心留下遗失物品详细信息,方便失主寻找。

当日上午7时30分,史宏斌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经过简单的沟通交流,史宏斌判明是手提包的主人无疑。史宏斌了解到,旅客刘云自随州站回赤壁回家过年,下车后着急换乘并没发现东西丢了,早晨到家后才发现身上“最值钱”的包丢了。刘云称,自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准备给母亲一个惊喜,便买了一枚金戒指送给母亲,由于父母不会使用自助取款机和智能手机,便把一半的积蓄换成现金准备回家孝敬父母,结果一时疏忽弄丢了。情绪低落的刘云只能通过12306在乘坐的火车上寻找,并通过114查询换乘的汽车站电话寻找,就在刘云以为不可能找到时,接到了银川客运段调度指挥中心的电话。

  

列车员坚守春运 暖心服务感动旅客

  旅客送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波摄)

史宏斌和旅客协商后决定,由K1296次列车返程时将旅客遗失物品带回赤壁站,旅客到赤壁车站取回失物。旅客拿到遗失物品后非常激动,专门制作了锦旗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