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乡村麻将馆变身主题邮局

2019-01-31 11:0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长春1月31日电(记者孟含琪 张博宇)“农民猫冬闲时多,不是麻将就是扑克。玩的多,看的多,热热闹闹凑一桌。”村民孟庆国哼着顺口溜,指着主题邮局告诉记者,“麻将馆早黄了,现在成了邮局。”

47岁的孟庆国是吉林舒兰马鞍岭村二合屯村民,过去除了种地、打零工,最喜欢钻麻将馆搓上“两大圈”。他说,以前村里人见面打招呼都是:“走啊!打麻将去。”

改变悄然发生。

2016年,吉林舒兰市借冰雪优势打造“二合雪乡”金招牌,新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投建新能源污水处理厂,为农民安装室内厕所打造不同特色农家乐,开设乡村滑雪场、相机博物馆、玉米房子等项目……一家都没落,二合屯整体成了雪乡景点。

2017年末,村民吴庆荣和老公王海林开了家农家乐。吴大姐张罗招待客人,王大哥现跟着手机APP学炒菜,成了村里有名的大厨,吸引游客不断,第二年初就收回成本。“正可谓夫妻齐心,黄土生金。”吴庆荣笑着说。

孟庆国在“威虎山寨”景点做情景剧演员,每月收入三千元。“以前不打麻将觉得没事干,现在大伙不是开农家乐就是在景点打工赚钱,还玩啥玩,想凑一桌都难。”

村里的麻将馆摇身变成了主题邮局。邮局里摆着关东风情的老物件,供游客拍照留念,一面墙上挂着二合雪乡的各式明信片,不少游客会购买邮寄给亲朋好友。“过去麻将馆乌烟瘴气,我看着也闹心。还是开主题邮局好,赚得更多也省心。”店主高继祥说。

入夜,这里还是灯火通明,只是,不再是“麻友们”的吵吵嚷嚷,而是游客们的欢声笑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