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吉林公安机关梳理群众线索845条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39个

2019-01-24 15:38: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长春1月2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吉林省公安机关通过梳理群众举报线索和开展集中摸排核查专项行动,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39个。

据吉林省公安厅扫黑办统计,2018年吉林省公安厅共收到群众举报信件2751件,从中梳理出有价值线索845条,先后组织两次集中摸排核查专项行动,共排查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300余条。截至12月31日,全省公安机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39个。其中,涉黑团伙5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8个,恶势力团伙283个,查扣涉案资金26.5亿元。

发布会上,吉林省公安机关还公布了部分扫黑除恶大案要案。其中包括吉林市张永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018年3月至12月间,在吉林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在吉林市公安局配合下,通化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吉林市龙潭区以张永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捕张永福等犯罪嫌疑人31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3亿元。

据了解,吉林省打掉的58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正在侦办的23个,移送起诉12个,提起公诉19个,一审判决4个。吉林省公安机关下一步将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对传统重点区域部位摸排工作的基础上,注意加强摸排套路贷、暴力传销、非法讨债等新领域、新业态,力争发现深层次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公安机关将把整治黄赌毒、传销、拐卖、涉众型经济犯罪等违法犯罪问题纳入扫黑除恶的延伸打击范围,以扫黑除恶带动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好转。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