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遗产大会在江西乐平举办

2019-01-21 19:07: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文化遗产大会在江西乐平举办

中国文化遗产大会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1月14日,中国文化遗产大会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论坛在江西文化古城乐平市举办,旨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文化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挖掘中华大地上隐藏在丰厚文化遗产中的文明密码,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时代途径。会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江西省乐平市为“中国古戏台之乡”称号。

本次大会由主旨演讲、主论坛、分论坛以及古戏台文化实地考察几部分组成。分别探讨了古建筑保护与利用,以及起源地文化、非遗保护与旅游发展两大主题,邀请了文化、文物、住建、旅游、高校、新闻传播等多个领域的20余位领导和知名专家,通过学术探讨和案例分析,对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指出了路径,为进一步开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启发了思路,来自全国各地文化遗产领域的代表共26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