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大连铁警护航春运为旅客铺平回家路

2019-01-21 14:37: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大连1月2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张海邦)1月21日,今年春运在温暖的冬阳下拉开了序幕。大连铁路警方以民生情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警发力,全力以赴护航春运,为广大旅客群众铺平回家路,让旅客群众平平安安的回家过团圆年。

护航警力最大化。为了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大连铁路警方结合多年春运安保工作经验,针对今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的实际,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制定了方案,动员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将警力最大化。机关干部和民警全部到一线,和基层民警一起同岗同责,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机关干部开展“三个一”活动,当一天线路民警,当一天站勤民警,当一天乘务民警,以身作则,为民警带好头,带领民警奋战在春运安保的前沿阵地上。

营造旅途有序氛围。为了让广大旅客群众回家过年旅途顺心如意,大连铁路警方以“猎鹰”打票和护航行动为切入点,对票贩子见一个打一个,对旅客群众有犯罪行为迹象的发现一个抓一个,对“霸座”“霸口”等老百姓痛恨欲绝的行为,出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忍让,对火车站周边喊站拉客行为进行彻底根治,让旅客群众出行有安全感,顺心顺意的踏上回家过年路。

增派警力上列车。为了加强列车值乘力量,大连铁路警方加大了列车警力的投入,从机关和所队抽调精干力量百余名,补充到乘警支队上车值乘,对重点区段突出治安问题,组织警力进行集中整治,细化乘警一次性工作程序及标准,重点加强列车乘降秩序、治安防范、防火防爆等工作。加强重点区段的巡视宣传,确保重点区段双班作业。“铁鹰”护航小分队将跟车护乘,对违法行为进行跟踪打击,防止危害旅客安全的问题发生,打造安全列车、温馨列车。

防范宣传到身边。由于旅客回家过年都比较兴奋,贴身做好安全防范宣传成为铁路警方的心头事。为了让广大旅客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大连铁路警方将宣传内容以旅客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并将宣传词编成顺口溜,让大家既爱看又受教育。同时,进行面对面的防火、防爆、防盗、防骗及安全防范注意事项进行宣传。旅途中乘警要对长途旅行的旅客群众及时进行提醒宣传,保证旅客群众的出行安全,顺顺利利回家过年。

把美好留在心中。为了让旅客在旅行中不寂寞,大连铁路警方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为旅客群众表演快板等节目,快板的内容寓教于乐,让旅客喜欢听又好记。大连铁路公安处团委和大连站团委等多家单位组织青年民警和职工以“快闪”的方式,为旅客群众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在优美的乐曲声中缓解了旅客的疲劳,也让广大旅客群众为强大的祖国而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