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宁夏2018年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09亿元

2019-01-14 17: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银川1月14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14日召开的宁夏全区财政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宁夏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09.22亿元,较2017年增长14.64%。目前,宁夏西海固地区9县区中盐池县已脱贫“摘帽”,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3个贫困县初步具备“摘帽”条件。

据宁夏财政厅厅长陈春平介绍,2018年,宁夏打好加大投入、整合资金、突出绩效、强化监管“组合拳”,充分赋予贫困地区使用扶贫资金的自主权,集聚扶贫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人均投入高于周边省份。同时,宁夏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较早开发使用扶贫资金监管信息系统。

今年,宁夏将持续用力推进精准扶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措施协同发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发挥扶贫资金监管系统作用,加强扶贫领域财政资金监管,实行自治区、市、县扶贫资金分配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告公示,让扶贫资金“晒”在阳光下。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