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2019-01-10 16:38:00 央广网

  

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8日,由中关村管委会积极推动的“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在京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进一步发挥好人力资源机构引才融智的作用,加快推动北京人才国际化发展步伐,更好地服务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日益增长的国际化人才引进需求。联盟的宗旨为“政府支持、市场运作、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使命为“为示范区企业提供国际人才服务,搭建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示范区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

围绕人才生态链构建,联盟首批成员主要由国际知名猎头机构、人才测评机构、薪酬福利设计机构、高校院所、示范区重点企业和科技中介等近40家单位构成。其中猎头机构近20家,涵盖全球五大猎头机构中史宾沙、光辉国际、罗盛咨询等;企业近20家,涵盖示范区重点企业商汤科技、寒武纪、京东、广联达、旷视科技等。

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人力资源机构与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联盟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北京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领域,扎实做好国际顶尖科技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工作:一是发挥好在京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摸清企业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加强对接,成为企业市场化手段引才的重要渠道;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国际人才政策和国际人才流向,把握国际人才发展趋势,成为政府外脑智库的重要支持;三是通过举办一系列高端人才交流活动,加强政策传递,加大信息共享,成为吸引国际人才的重要信息平台;四是主动走出去,加大与国际知名社会组织和科技中介机构联系,成为宣传中关村、宣传北京发展的重要窗口。

光辉国际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家良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创新活力日益提高,对国际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呈现出多元化、复合化和精准化的发展新趋势:一是服务对象由跨国外资企业为主转变为中资企业和跨国外资企业并重。二是企业人才需求重点已经从商业型人才转变为研发创新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三是大数据精准分析已被国际人力资源机构广泛应用。作为国际知名猎头机构,光辉国际近年来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逐步加大与民营企业合作,政府搭建的联盟平台是猎头机构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用才需求非常好的渠道,未来这块市场非常大,国际猎头机构在此业务领域大有可为。

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商汤科技CEO徐立表示,企业自己在人才引培方面的力量毕竟有限,亟待有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这样的核心平台,构建企业与国际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平台的建立也正是贯彻落实国家将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必然举措。未来,希望能够借助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这一重要平台,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到中关村企业工作,逐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题为“融合创新 聚集发展”的主题论坛,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代表性企业、猎头机构、研究机构的嘉宾围绕“新形势下人才国际化工作”和“北京及中关村企业开展海外业务过程中如何有效使用海外人才”等话题各抒己见,为中关村示范区企业人才国际化以及联盟后续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