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2019-01-01 17:02: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题: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谢昊

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升起前,天安门广场上已经聚集起7.5万名民众。

隆冬季节,寒意正浓,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却充满热情。在直播平台上拥有80多万粉丝,专做升旗直播的张国平说:“今天2点就开始排队,虽然天气很冷,但观众比平日多很多。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我要带全国各地的网友看升国旗,感受新年新气象。”

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唐召明 摄)

7时32分,军乐队奏起嘹亮乐声,人们不约而同地向天安门城楼的方向张望——新年第一场升旗仪式开始了。大家屏息凝神,远远望着解放军仪仗队队员摆动手臂,踏着正步,穿过熹微的晨光,行进到广场的旗杆下。

带着家人从大连赶来的王冠麟说:“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课本里有很多关于天安门和国旗的知识,所以今天带他来现场感受一下。亲眼见到国旗护卫队走过来,确实非常震撼。”

7时35分,国旗护卫队立定。护旗手手把红旗,用力一挥,五星红旗完全舒展开来。这一刻,全场沸腾了。

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1月1日晨,天安门广场放飞和平鸽。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人们情不自禁地唱起国歌,在广场上汇聚成热情的海洋。

在天津上学的大四学生杨纪韬说:“升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飞起来了。在现场看升旗更加庄严肃穆,让人激动万分。”

来自杭州的退休工人周志顺今年72岁,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从一个幼儿变成一个古稀老人,亲眼见证了我们国家从弱到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中国人感到十分骄傲。”

7时37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升至旗杆最高点。“中国加油!”“祖国万岁!”广场上群众爆发出热情的欢呼声,这也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来自安徽的公务员阚景春激动地说:“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希望,与国旗一同升起!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