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家政服务业发展迅速 从业人员规模突破40万

2018-12-29 11:05: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成都12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28日,2018全国(成都)家政服务业高品质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家政服务业发展迅速,截止2018年12月底,成都市家政服务的行业收入超过150亿元,行业从业人员规模突破40万人,与2017年相比分别增长11%和5%。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指导,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主办。活动聚焦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及水平,解决家政企业持续发展的痛难点。来自北京、上海、山东、云南、贵州等20多个省市的200多位行业代表和专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

会上,行业代表和专家围绕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家政服务业未来趋势、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及家政企业风险防控等进行了主题分享。

据悉,成都市家政服务业发展迅速,截止2018年12月底,成都市家政服务的行业收入超过150亿元,行业从业人员规模突破40万人,与2017年相比分别增长11%和5%,“成都家政”品牌日益凸显。但成都家政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行业总体规模较小、企业引领作用不够、行业总体有效供给不足、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有待加强等。

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王小兵说:“此次峰会,成都家政企业不仅积极汲取省外一些地方的先进经验,还把自身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这对于推动全市家政企业转型升级、挖掘家政行业新动能、实现家政服务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未来,成都家政服务行业将朝着诚信、规范、定制化的方向进行发展。成都家政将继续做大做强家政服务企业,包括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品牌企业、鼓励发展特色企业;规范家政服务发展,包括完善推广服务标准、建设健全诚信平台等;同时,还将重点部署、落实创新发展家政服务模式、推进实施品牌化战略以及全面落实家政扶贫工作,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