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两只人工圈养繁殖的大熊猫在都江堰放归

2018-12-27 19:0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余里)27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琴心”和“小核桃”放归仪式在成都都江堰市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这是首次在成都范围内放归人工圈养繁殖的大熊猫。

上午10时55分,大熊猫“小核桃”的笼门率先开启,待“小核桃”走出人们视野后,大熊猫“琴心”的笼门也被打开,两只大熊猫相继奔向山林。

大熊猫“琴心”:雌性,2016年6月16日出生,性格调皮、好动、开朗活泼。大熊猫“小核桃”:雌性,2016年7月30日出生,性格较温和、优雅,外表漂亮迷人。

据介绍,将经过野化培训后的大熊猫放归自然是降低局域小种群灭绝风险、复壮野外种群的重要手段,难度远远高于其他野生动物。我国从2003年开始进行大熊猫野化培训工作,到2017年底,先后分11批次对25只人工繁育的大熊猫进行野化培训,放归9只大熊猫,成活7只。

两只大熊猫放归自然后,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组成的监测小组将立即着手对它们进行跟踪监测,收集相关数据,开展野外研究,了解它们如何逐步适应新的野外环境,融入野生大熊猫种群。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