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专家聚焦民营企业权益保护

2018-12-25 15:0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熊红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日前在京联合举办“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高峰论坛”,聚焦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保护,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专家就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法律风险、民事权益的法律保护,及司法实践中如何处理好民刑关系等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展开讨论。

专家认为,司法实践中,应当重视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赵旭东指出,要区分企业与企业家的法律责任、区分企业和企业家的民事责任与刑事责任、区别对待涉案个人财产与企业营业资产,尽可能保障司法程序中当事人的民事权益,追究企业和企业家的法律责任时尽可能维护企业的正常运营。

会上,盈科律所聘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北京大学教授刘凯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辉加入专家顾问团队,宣布成立盈科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中心、盈科全国民商诉讼中心,并发布了2000家中国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活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