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800米长无动力储油船编队进长江

2018-12-20 19:32: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南京12月20日电(记者朱国亮)20日16时许,在长江引航中心9名引航员引领下,历经18个小时的艰难航行,总长度达800米的无动力储油船“探险家”号轮船编队安全进江,抵江苏江阴港,刷新长江引航拖带船队长度纪录。

利比里亚籍“探险家”轮船长351.4米,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还长约47米,船宽44.2米,型深24.5米,载重186014吨,是一艘船龄达42年的储油船,本航次结束后进入江阴长江拆船厂进行拆解。

长江引航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轮失去动力,由6艘拖轮拖带、协助航行。其中,主拖轮为新加坡籍“格兰特”号,功率达13500马力;船舷两侧共有四艘拖轮绑拖,还有一艘拖轮在船尾协助应急制动。6艘拖轮功率合计达31600马力,船队总长度达到800米,刷新了长江引航拖带船队长度纪录。

因引航难度大,早在3个月前,长江引航中心就开始对该轮的进江可行性进行研究,多次组织专家研究拖带方案。为安全完成此次引航任务,长江引航中心共派出9名引航员引航。9名引航员一起执行单次引航任务,这在长江引航中心也是首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