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南龙铁路试运行 环闽动车一日生活圈年底将实现

2018-12-19 15:35: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南龙铁路试运行 环闽动车一日生活圈年底将实现

  南龙铁路试运行,环闽动车一日生活圈年底将实现(央广网发、记者张子亚摄)

央广网三明12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今天从南龙铁路开通运营(三明)推介会上了解到,南龙铁路已于今年11月30日零时起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月底南龙铁路开通后,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正式成形,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

  

南龙铁路试运行 环闽动车一日生活圈年底将实现

  南龙铁路动车车厢(央广网发、记者张子亚摄)

南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南平北、三明、永安南、漳平西、龙岩等9个车站。作为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龙铁路与合福高铁,杭深、龙厦铁路一起形成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使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封“口”成形。同时在区域路网中承北启南,构成“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南龙铁路试运行 环闽动车一日生活圈年底将实现

  南龙铁路开通运营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记者张子亚摄)

据介绍,南龙铁路开通后,福建省的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由之前的4小时、3小时分别压缩至1.5小时、2小时。明年初,南铁还将开行两趟“环闽”动车,分别为厦门至厦门D6318/5次、福州南至福州南D6312/3/2次两趟“环闽”动车。“环闽”动车的开行,使得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形成“一体化”生活圈,不仅方便居民出行,还串联起沿线优质旅游资源,持续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