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

2018-12-13 10:31:0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2日电(记者杨臻 贾方文)南苏丹瓦乌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是该分队部署任务区后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维和出兵国提供的装备是否满足联合国的要求进行核查评估,评估结果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依据。

在此次装备核查中,联南苏团派出的核查小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法,对分队所属武器弹药、车辆机械、通联装备、净水设施、医疗器械等物资器材逐一进行检查核对,所有主战装备、医疗器械、自我维持类物资等全部符合联合国标准,受到了核查人员的充分肯定。

“装备性能良好是遂行工程保障任务的重要保证。分队部署后,第一时间对所有武器、机械、器材等核查内容进行彻底检修和保养,以确保最佳状态。”维和工兵分队队长查永力说。

据了解,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9月部署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了防御工事升级、机场跑道维护、重要补给线道路勘察、新板房搭建入住、重要补给线开工等工程施工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了联南苏团和当地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肯定与由衷赞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