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讴歌航空航天精神 北航师生原创《星空组歌》首演

2018-12-12 12:30:0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王晓芸)近日,由北航学生合唱团、北航学生交响乐团、北航学生主持团以及北航教师代表携手带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创大型交响合唱《星空组歌》在学校晨兴音乐厅首演,为近千名观众呈现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听盛宴。

讴歌航空航天精神 北航师生原创《星空组歌》首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创大型交响合唱《星空组歌》首演现场。校方供图

  据了解,《星空组歌》大型交响合唱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暨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于海担任艺术总监,由《罗阳》音乐剧原班人马倾情打造。全曲分为三个乐章,由12首歌曲组成,中间穿插朗诵讲述校史,通过回顾“北京一号”、“北京二号”以及“北京五号”的研制历史,生动地描写了建国以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深情讴歌了航空航天精神。

讴歌航空航天精神 北航师生原创《星空组歌》首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创大型交响合唱《星空组歌》首演现场。校方供图

  近年来,北航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校内涌现出一批以原创音乐剧《罗阳》、原创话剧《永恒》《杨为民》、原创大型交响合唱《星空组歌》等为代表的高水平文艺作品,受到学校师生及社会公众的高度好评。

  北航发挥空天文化优势,传承创新“空天报国 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在继承经典剧目《红旗颂》《飞天之梦》的同时,还创作了《马兰盛开的地方》《逐梦苍穹》《追梦者》《我的空天梦》等新的经典军工文艺作品,融合人文艺术与航空航天特色,造就了北航的艺术特色与品牌。此外,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更好地融合创新,创作了《西游记》《梁祝》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学生交响乐团、民乐团、行进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校内学生艺术团体屡创全国佳绩,并且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唱响中国好声音、北航好声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