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天府TV发布两大融合转型核心产业项目

2018-12-03 10:03: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1日,在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发布了两大融合转型核心产业项目:“天府TV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和“天府TV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两个项目的发布展现了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在积极探索互联网数字出版与媒体转型融合发展新模式的重大实践。

据悉,天府TV在其核心能力的基础上,全方位拓展技术、资本、内容和重点事业、产业项目,一批精准垂直细分的项目——“区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建设”“户外、文旅专业频道品牌”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亮相。

与成都市兴光华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和“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与天府TV前期已开发运行的“全媒体集成分发平台”形成了覆盖数字版权内容生产、集成、审核、登记、发行、评估、分发、销售、维权、投融资等全链条环节的完整版权运营生态闭环全面启动运行。

其中,“网络音像(视听)审核播控平台”依托成都音像出版社互联网出版许可等核心资质,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整合具有前置审批资质机构的专业编辑审核资源,为各类网络视听运营商、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及其他内容审核需求方提供图、文、音、视频等内容播出前的第三方审核服务,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审核的实际运用,创新审核技术和运营模式,助力互联网音视频内容质量的提升。而“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将汇聚网络视听内容版权及渠道资源,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线上版权服务平台、线下版权服务大厅,实现网络视听内容作品(如数字音乐、影视剧、短视频、游戏、图片、网络文学等)的著作权登记、版权认证、价值评估、版权交易、版权保护等综合性版权服务。

在天府TV核心技术能力的基础上,天府TV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属的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融媒体实验室,旨在推动区县融媒体中心技术标准和实施规范的建立,以及技术平台的研发与落地实施。

在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成都青羊区融媒体中心、温江区新闻中心的融媒体实验基地授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