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电影《红线·营救》:主旋律大片致敬安全生产守夜人

2018-11-23 11:32:03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21日下午,由蜗牛动力影业出品的主旋律院线电影《红线·营救》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影片主演黄圣依、谢九儿、李瑞雪,出品人钱余根、钱宇、李新发,导演刘子铭,制片人赵卫东等悉数亮相。

  

电影《红线·营救》:主旋律大片致敬安全生产守夜人

《红线·营救》讲述的是某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副处长方海若的办案故事。在接到举报煤矿瞒报矿难的神秘电话后,有着坚定职业操守的她暂时放下家庭琐事,积极调查举报者提供的信息。在个人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方海若克服重重险阻,坚决要把事故真相一查到底。

影片导演,同时也是本片编剧的刘子铭表示,《红线·营救》经历了一年多的前期筹备,剧本也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并经过专家反复论证,很感谢应急管理系统有关部门对影片的大力支持,为剧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资源。影片预计明年3月份在河北开拍,计划明年8月暑期档上映。

主演黄圣依在发布会上慨叹:“看完剧本之后,感觉安监人非常不容易,很值得我们去尊敬。他们身处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线,肩负着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职责。能够出演方海若这样一个角色,是我的荣幸。”

《红线·营救》制片人、蜗牛动力影业总经理赵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线·营救》聚焦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是近年来国内电影少有的题材,配合扎实的剧本、真情的演绎,相信这部作品将会给观众带来心灵深处的触动。”

据了解,《红线·营救》预计在2019年5月完成拍摄,并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相信在所有主创人员的努力下,一定会在明年暑期呈现出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