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网红无人车亮相首钢园服务冬奥智能先行

2018-11-13 18:31:0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虹静)11月9日,首钢园自动驾驶服务示范区媒体开放日正式开幕。无人乘用车、无人物流车、无人巡检车等多种市面上主流无人车类型纷纷亮相首钢园。截止目前,这是国内在封闭园区内开展的最多车型、最多场景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行。

网红无人车亮相首钢园服务冬奥智能先行

  新石器无人零售车、美团无人配送车在首钢园内行驶。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虹静 摄

  一直以来,首钢园积极完善智慧应用场景,推动数字智能产业发展,打造都市型产业社区。园区内百度Apollo无人客车往返行驶载客、新石器无人零售车招手即停、优必选智能巡检机器人路边上下巡视……据悉,这些无人车将在首钢园区示范运行3个月,测试冬季条件下的面向园区内部道路、场馆周边以及楼宇内部的相关技术和场景,为未来服务园区和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行探索。

网红无人车亮相首钢园服务冬奥智能先行

  百度Apollo无人客车与新石器无人零售车并驾齐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虹静 摄

  2018年10月16日,首钢园已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京东、美团点评、智行者、新石器等多家重要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首钢园自动驾驶服务示范区,推动园区向未来智慧城市迈进。如今,市面上主流类型无人车纷纷驶进园区,意味着首钢园与合作伙伴们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合作步入全面落地试运营阶段。

  未来,首钢园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商业落地前景,加速智能出行时代的到来,并将共同构建智能公共交通、零售车、物流车等多车型有机结合的全新智慧出行方式,打造科技城市建设的AI新思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以自动驾驶、5G为代表的城市科技实验场和孵化器,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