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银保监会:对民营企业要“敢贷 能贷 愿贷”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银保监会:对民营企业要“敢贷 能贷 愿贷”
2018-11-08 22:31:01 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将改革和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激励等机制,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

郭树清表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对金融行业有很大的触动。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银保监会:对民营企业要“敢贷 能贷 愿贷”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 总书记这次讲话,对民营企业家呢,给他们吃了一个定心丸,从金融机构来说,也是吃了一个定心丸。我们要进一步改进银行保险机构,它的经营考核机制,使得这些银行和保险机构愿意做民营企业的业务,能够做,也会做。

银保监会明确要求:不得对暂时遇到困难、具有发展前景、生产经营正常的民营企业简单化“一刀切”,盲目断贷、抽贷、压贷。对出现股票质押融资风险的民营企业,在不强行平仓的基础上,采取补充抵押品等方式稳妥化解风险。目前相关措施已开始实施。

郭树清特别强调,金融领域也要打破对民营企业的各类“玻璃门”“旋转门”,切实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 银行业在信贷政策方面、信贷业务方面、内部考核方面,不得有任何所有制歧视,改变隐形的壁垒。

郭树清还表示,现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大约是1/4,而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已超过六成。二者不相匹配的现状必须改变。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 我们第一步要求,大型银行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当中,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新增贷款都能够达到,平均所有银行加在一起,(民营企业贷款占比)超过5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