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八一飞行表演队20年劲舞珠海传递中国自信——专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

八一飞行表演队20年劲舞珠海传递中国自信——专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
2018-11-07 23:06:02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7日电 题:八一飞行表演队20年劲舞珠海传递中国自信——专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

新华社记者张玉清、黄书波、于晓泉

20年劲舞珠海航展,20年见证中国自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珠海航展20周年。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航展的20年航迹,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自信、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曹振忠说,八一飞行表演队根据珠海的天气情况和地形特点,准备了4套飞行表演方案参加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与往届航展相比,增加了六机分组开花、六机向下开花、四机编队横滚等动作,表演方案更具观赏性。航展期间,全体队员将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蓝天视觉“盛宴”。

从第一次到珠海参加航展的歼7E,到而后换装的歼7G,再到2009年6月换装的歼-10表演机,八一飞行表演队成为继美、俄飞行表演队之后第三个用三代机表演的飞行表演队。“珠海航展,见证了中国国防工业和中国空军的强大。”曹振忠说。

换装歼-10,意味着新的历史起点。歼-10战机列装八一飞行表演队后,短短6个月就形成表演能力,并在2009年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首度公开亮相。2010年11月,第八届珠海航展,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以全新装备、全新阵容和全新编队,驾驶以“利剑”为主题元素的新涂装歼-10战机进行飞行表演,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战机后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亮相。2014年,第十届航展,作为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新生力量,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公开亮相,并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改革开放带来了国家的强盛,也让八一飞行表演队日益频繁走向世界舞台,实现了几代队员飞出国门的夙愿。2013年8月21日,八一飞行表演队应俄罗斯空军邀请,首次飞出国门,赴莫斯科参加第11届莫斯科航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八一飞行表演队已先后飞赴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阿联酋和巴基斯坦,6次炫技异国的天空,展示了中国空军的风采。

曹振忠说,第十二届珠海航展飞行表演,八一飞行表演队有4名新队员参加,为表演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意味着表演队将以全新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国际舞台,“每一次飞行都是新的起点,我和战友们会继续前行,展示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形象,向世界传递中国自信、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