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冬奥安防保障设备亮相安博会 “空天地网电”防控技术保城市安全

2018-10-27 12:01:0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京开幕,一些社会面防控及服务大型活动的安防设备精彩亮相,吸睛无数。

  “在安防方面,比方说冬季奥运会与夏季奥运会就明显有着明显的区别。”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艳彬向记者介绍,由于冬奥会项目的特殊性和开放性,在社会面布控、交通节点卡口等方面都将对安防提出更高的要求。

冬奥安防保障设备亮相安博会 “空天地网电”防控技术保城市安全

  航天长峰携带大型活动安防设备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吸睛无数。航天长峰供图

  据悉,航天长峰作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旗下以中国航天高端技术和应用成果为基础的航天军工企业,专注大型活动安保十五年,曾承担并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和保障任务。目前,航天长峰承担了张家口市崇礼区天网工程建设,也正在对安防保障进行研究,希望能为2022年冬奥赛事提供独特的安防保障服务。

  王艳彬表示,安检工作是安防的重点。“比如在低温环境下,我们要保证相关安防设备的正常运转,不能出问题”,他介绍,大型活动赛事的人流量是非常大的,怎样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对所有人员进行快速有效的安检是相当重要的,“大型活动的举办地与举办时间决定了运动员的衣着和设备配置,如何对大家进行一个快速的安检,这对赛事的成功举办至关重要。”

  张家口市崇礼区天网工程建设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基础工程系列之一,受到张家口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建设内容包含大屏、存储器、网络设备、机房动力环境监测等硬件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软件方面对其原有的监控、警务等系统进行升级和优化。

  目前,航天长峰采用覆盖“空、天、地、网、电”的一体化防控技术手段,紧密结合城市社会治安管理需要,量身打造新的安保模式,力争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