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盯上寺庙功德箱 盗窃团伙成员集体获刑

2018-10-23 18:1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杭州10月23日电(记者 许舜达、吴帅帅)23日,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了一起盗窃案,一个流窜于江浙皖地区、专门盗窃寺庙功德箱的盗窃团伙被集体判刑,主要犯罪嫌疑人田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法院经审理后查明,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期间,被告人田某、向某、彭某等五人结伙或分别结伙,利用鸭舌帽、口罩、手套等掩饰身份,利用撬棒、撬锁器等工具,采用爬墙、撬锁等手段,在浙江、安徽等地盗窃寺庙功德箱内财物,先后作案15起,共计偷得人民币32000余元。

2018年4月27日,这一团伙在杭州临安区太湖源镇某寺庙盗窃时被警方抓获。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田某供述,这一团伙利用手机地图搜索“附近的寺庙”,白天伪装成香客踩点,夜间进行盗窃作案。

之所以选择功德箱作为盗窃目标,田某等人供述,寺庙功德箱一般不会天天打开,被偷了也不容易发现。

负责审理本案的法官解释,功德箱中的钱财虽然来自香客捐赠,但属于寺庙所有,归寺庙处分。被告人田某等五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