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美术书法展开幕

2018-10-22 16:58: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南昌10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见习记者于子敬)10月22日,江西省文联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暨主题文集《八十个江西人的四十年》首发式,300余件摄影美术书法作品亮相,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

此次展览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巨变——江西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图片展”通过100组相同地点、相同角度、相同人物、相同环境下的新旧照片对比,呈现出100组具有史料价值和文献意义的摄影精品,展现40年来江西的沧桑巨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展出江西11个设区市的“新风貌”长卷、改革开放40年江西的“时代先锋”人物风采及现实题材美术作品,颂扬了江西在改革发张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作品展”则展出了表现改革开放内容的诗词歌赋及体现时代风貌的自作诗文的书法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主题文集征集收到500多篇来稿,相关专家评选出八十篇作品,结集出版《八十个江西人的四十年》一书。这些作品紧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思想深刻、构思巧妙、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或文学价值,集中反映了江西省近一个时期摄影、美术、书法等文艺创作的整体风貌。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表示,举办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和主题文集征集评选活动,就是要发挥文学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江西城乡建设、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激发全省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