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九国“合唱博览会”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10-19 17:2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白瀛)作为第五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重要项目,一场“合唱博览会”19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来自9个国家的合唱团进行了4场合唱演出,展现了各国青少年合唱艺术之美。

“合唱博览会”上,波兰卡托维兹经济大学合唱团带来《睡眠》《圣歌守护你》等作品,西班牙乐友少年合唱团带来《我们的舞蹈》《希望之歌》等作品,奥地利佩希托尔茨多夫合唱团带来奥地利民歌《甜蜜回家路》《马车夫之歌》等作品,拉脱维亚里加巴尔塔女声合唱团带来《夕阳》《黄色蝴蝶》等作品。

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马来西亚艺术学院混声合唱团、中国澳门大学合唱团联合带来《扬起的风》《风筝月亮》等曲目,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合唱团带来《银天鹅》《直到有你》等曲目,美国威斯敏斯特合唱团则带来《水之夜》《谢南多厄河》等曲目。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说,本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除“合唱博览会”外,共有17场音乐会、10场交流活动、10场大师课,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团。“孩子们以合唱艺术为媒介进行交流学习,在歌声中感受着艺术的魅力,增进了友谊。”

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张春梅看完“合唱博览会”说:“孩子们的歌唱状态非常好,表现得非常自然,这样的演出在节目编排和演唱形式上给我们很大启发。”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