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布赫宾德重返北京国际音乐节 演绎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全集

2018-10-17 18:5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白瀛)2012年,奥地利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在京连续7天上演贝多芬全套32首钢琴奏鸣曲,以此荣获第15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年度艺术家”奖;时隔6年,他重返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与指挥家杨洋执棒下的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绎贝多芬的全部5首钢琴协奏曲作品。

据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介绍,此番布赫宾德以72岁高龄重返音乐节舞台,17日、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绎贝多芬全部5首钢琴协奏曲作品:《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

此外,为纪念美国指挥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伦纳德·伯恩斯坦百年诞辰,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还将举办两场音乐会。16日晚的首场音乐中,波兰钢琴家克里斯蒂安·齐默尔曼,携手芬兰指挥家埃萨-佩卡·萨洛宁执棒的英国爱乐乐团联袂登台,在保利剧院为乐迷献上伯恩斯坦以及拉威尔、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