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进口博览会 上海特色小吃馆开门迎客

2018-10-15 16:31: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上海10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今天上午,在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0天之际,上海特色小吃馆举行隆重的开馆、揭牌仪式,正式开门迎客。

为做好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保障,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由万有集市统筹运营,上海24家早餐工程企业、百年老字号企业合力打造的上海特色小吃名片。上海特色小吃馆坐落于国家会展中心R-L107、108,总营业面积约2200平米,预计进博会期间,日均供应特色小吃约2万份,既发挥展馆内餐饮食品供应保障主力军作用,又体现上海餐饮服务品牌,将上海特色餐饮文化带给中外来宾。

海味浓郁的上海特色小吃馆具有“四个特色”,一是企业有特色,云集众多不同历史渊源、不同产品特色、不同市场定位、不同品牌形象的上海特色小吃企业,有杏花楼、沈大成、大富贵、王家沙、立丰(MAS)、南翔馒头店、德兴馆、宁波汤团店、大壶春等中华老字号和上海老字号企业,有光明乳业、中饮巴比、虹口糕团、老盛昌、吉祥馄饨、小杨生煎、鸿瑞兴、蔡先生等上海市早餐工程企业,有素食制作技艺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功德林、被誉为“海上净素第一楼”的春风松月楼,有牛奶棚、新雅、红宝石等上海市名牌,还有21cake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兴品牌企业。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有10家。二是产品有特色,八宝饭、松糕、青团、拉糕、条头糕、蝴蝶酥、酥饼、猪肉脯、腊味、素点、乳制品、三明治、大白兔、牛轧糖、蛋糕、咖啡、冰激凌、汤包、馒头、生煎、小笼包、汤团、馄饨、馅饼、烧卖、糯米鸡、烧饼等广受喜爱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三是环境有特色,黄包车、红砖墙、青花瓷、篾竹匾、旧饼干桶、绿邮筒、老式电话亭,从规划设计到落地建设,从场景布设到视觉传达,从历史传承到文化融合,随处可见的老上海元素与海派餐饮的融合,彰显海派餐饮文化魅力、展现上海餐饮品牌形象。四是服务有特色,围绕服务进口博览会的中外来宾,上海特色小吃馆企业精心挑选最优秀的服务人员,坚持服务展会、培训先行,从餐饮服务礼仪规范、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进博会餐饮保障服务培训,致力于以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展会。

进博会期间展馆内人员数量将突破新高、用餐人群和需求类别复杂、餐饮供应保障比例高、安保物流和食品安全管控严格,为展馆内餐饮保障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市商务委根据“1+3+2”开幕日、专业观众日、社会公众日不同时间的人群和结构,摸排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1+3+2”具体供餐方案。坚持“四个结合”,一是固定餐饮与临时供餐相结合,统筹用好展馆内现有固定餐饮商户资源,同时,引进社会化餐饮进行临时供餐,提供符合场地、物流、食品安全要求的品种,丰富餐饮供应,满足大客流餐饮需求。二是常规供应与应急供应相结合,有序做好常规供应,提前谋划应急供应,应对交通管制和大客流可能带来的餐饮食品供应短缺,利用场馆内有限的场地资源和物流中转仓提前储备一批利于常温保存、售卖便捷、用餐方便的食品用于应急供应。同时,在物流中转仓做好食品原料应急储备。三是普通餐饮与特殊餐饮相结合,做好普通餐饮供应,充分考虑清真、犹太洁食、素食等特殊餐饮需求,做好特殊餐饮的引入布点,服务境内外特殊餐饮需求人群,确保不同餐饮需求得到满足。四是集中就餐与分散就餐相结合,针对保障进博会的各类工作人员,实行展馆内集中就餐。针对参展商、专业观众、社会观众等用餐群体,主要引导在商业广场固定餐饮商户、临时供餐点分散就餐。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