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室内乐盛宴

2018-10-13 20:5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史竞男)13日晚,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已有35年历史的上海四重奏联合香港管弦乐团四重奏共同演绎了门德尔松的《降E大调弦乐八重奏》,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室内乐盛宴。

在这场名为“妙语‘管·弦’”音乐会中,柏林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奥登萨默还与港乐四重奏合作,首次在中国演出了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五重奏》,诠释“单簧管与弦乐”的“化学反应”。这部与《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并驾齐驱的作品,是莫扎特艺术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佳作之一。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介绍,上海四重奏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老朋友。今年,为庆祝成立35周年,上海四重奏团在北京、天津、武汉、长沙等城市举行全套贝多芬弦乐作品巡演。港乐四重奏4位成员均来自香港管弦乐团弦乐声部首席,一直活跃在亚洲及世界乐坛。

此次演出,上海四重奏抛开传统四重奏曲目,联袂港乐四重奏奉献精彩“双四重”,以丰富的音乐色彩和饱满的情绪打动了现场观众,展现了门德尔松经典作品的无穷魅力。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乐汇中西 时代新声”为主题,在为期近3周的时间里,将呈现21场精彩演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