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优化营商环境 提出“能网上办的一律网上办”

2018-10-13 16:5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13日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日前,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坚持能网上办理的一律网上办理,结合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取得新突破,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主要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公开和网上办理。

据介绍,2017年9月,北京市出台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推出了26项改革措施和136条政策清单,系统部署改革任务。今年3月18日,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北京市精准制定“9+N”系列政策措施,立足于企业和市民的需求,从“政府端菜”转向“企业点菜”,从“我要怎么办”转向“企业和群众要我怎么办”。

北京市政府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性改革,下一步要更加主动地革新工作理念,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将结合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更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同时,要加强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还将狠抓已出台政策的落地,切实打通从政策制定到窗口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对中小企业一般性事务的办理时间、程序要大幅简化,只有相对复杂事务才需要到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坚持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导向,精准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真正做到简洁、依法、公正、透明。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