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举行 倡议微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2018-10-12 15:11:0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举行 倡议微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10月10日,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在上海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暨微电商诚信守法创新运营倡议书发布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佳音 摄

  中国青年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李佳音)10月10日,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在上海举行学习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暨中国微电商依法经营倡议书发布活动。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主办,联盟副主席单位上海优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副主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克枫,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副主席、亚缇集团董事长刘晓坤,中国青年网总编室执行主任葛东瑞,亚缇集团董事、呦蓝创始人兼CEO范珊珊,亚缇集团董事、呦蓝创始人王明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秘书长孙其主持。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举行 倡议微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副主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克枫就《电子商务法》的核心内容对参会的微商代表们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佳音 摄

  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微商是电子商务的重要领域,姚克枫就《电子商务法》的核心内容对参会的微商代表们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他指出,《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微商列入电商范畴,纳入了国家监管体系。在其生效以后,大部分滥竽充数的产品将会退出电商的市场,除了净化行业市场,让微商的经营行为有法可依以外,也将为微商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宽容的舆论和市场环境,这无疑为广大微商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更公平、更广阔的竞争空间。这种新兴的商业模式终于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是对微商的正名,对微商从业人员来讲是一个利好。姚克枫还与参会的微商代表分析了一些关于《电子商务法》的法条,涵盖保护电子商务、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未成年人购买产品、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等方面。

  微电商行业常出现“乱价”“串货”等问题,在和微商代表交流中葛东瑞表示,青年之声电商服务联盟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保护微商从业者,使他们更加公平的参与市场竞争,吸引更多主体加入微商,发展微商行业。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举行 倡议微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副主席、亚缇集团董事长刘晓坤分享其从事微商的历程。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佳音 摄

  座谈会上,刘晓坤分享了他运营微商模式的历程。他指出,亚缇旗下品牌纽西之谜转型以微商模式进行销售,成果显著,首先,实体经营如今红利缺乏,寻求新的渠道开展经营刻不容缓;第二,90后消费习惯的改变,使大家对整个电商包括微电商的看法有了根本转变;第三,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微小企业生存艰难;第四是在微信出现后,中国消费者挖掘出了分享经济的巨大潜能,也产生了一批社群电商企业;第五,传统线下企业转型很难,运作思维束缚于原有的渠道、模式;第六,消费升级给微商带来巨大的机会,主流人群追求的不是低价,而是高性价比,微商产品正好符合这一需求。这些都让我们有机会打造长线微商的模式,这次对于《电子商务法》的专题学习也会规范微商的日常销售,鼓舞我们坚定不移地推动微商品牌化,微商产品特色化、品质化。

  蔡夏露等6位微电商从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纳税、工商登记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做交流。她们认为本次座谈提高了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电商法也将保护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让电商行业走的更健康更规范。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座谈研讨会举行 倡议微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参会的微电商从业代表向社会发出诚信守法创新运营倡议。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佳音 摄

  座谈最后,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微电商创业代表为推动青年群体创业创新,微电商行业健康发展向全国微电商从业者发出倡议:

  我承诺,

  依法经营,从我做起;

  公平竞争,诚信纳税;

  保护用户信息,遵守商业道德;

  爱惜品牌声誉,争做信义微商达人;

  维护知识产权,优化产品服务供应链;

  强化行业自律,自觉接受政府和全社会监督;

  练好内功,提升驾驭网络视频化社交化的本领;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打造健康清朗的微电商生态体系;

  推动微电商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齐抓共管,奋力担当起重塑新时代新零售商业文明的职责使命;

  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