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甘肃打掉200余涉黑团伙和“村霸” 深挖查处“保护伞”112人

2018-10-12 14:16: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兰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2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甘肃省综治办副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孙燕飞介绍,今年截止九月底,甘肃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243个,破获刑事案件857起。

同时,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近700件,处理涉黑涉恶腐败人员112人。孙燕飞介绍,“坚持‘一案三查’,始终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相结合,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部门同步上案,加大深挖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和执纪问责力度。”

在目前已经审结的案件中,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45名犯罪分子有36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重刑率为80%。与此同时,甘肃省组织部门还牵头整顿了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今年以来,全省农村共摸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032个,目前已整顿提升1780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304人,查处涉黑涉恶村党支部书记8名。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