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古韵与新味:“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文化艺术气息浓

2018-10-04 12: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沈阳10月4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戴上VR眼镜感受沉浸式艺术展、观看交织着异域风情的国际当代戏剧、在红墙绿瓦下感受百年故宫韵味……

“我看到很多画,很美,它们就围绕在我身边。”沈阳姑娘王晴坐在一个虚拟太空舱中,头戴VR眼镜的她进入了一个超现实的艺术世界。

这一环节是正在沈阳K11艺术空间呈现的“不知名艺术家事务所”艺术展的一部分,这个极具现代化气息的沉浸式互动展在假期中吸引了大量市民。

“十一”黄金周期间,正逢沈阳艺术节举办。多样的艺术展开展,京剧、评剧、话剧、杂技、歌舞等十余种演出轮番上演,交织着古韵和新味的多项文化活动,让“十一”假期充满浓浓“文化艺术味道”。

“如果心灵能飞翔,那天空一定叫书本。”黄金周中,很多人选择与书香为伴。

近年来,装潢温馨、布局各有特色的实体书店变成了读者理想的阅读空间,书店和图书馆成为假期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绿植和鱼缸作为隔离带,配以柔和的灯光、舒适的座椅,在鸟语花香的“丛林”中,读者可以一边嗅着咖啡香气,一边慢慢体会书带给身心的愉悦……这是沈阳市一家绿色生态书店中的场景。区别于传统书店简单卖书,特色实体书店大多装修时尚文艺,与咖啡厅、文创产品等并列经营。

探讨生命与死亡意义的《未完待续》、借话剧形式展现梨园神韵的《网子》、透视北漂青年人喜怒哀乐的《彼岸》……倾情投入的演员演绎引人入胜的故事,轮番上演的话剧给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十一”期间,在沈阳市铁西区1905文化创意园的木木剧场,数场小巧而精致的话剧正在上演。一批批观众走进剧场,近距离感受酣畅淋漓的文化艺术体验。

“艺术是文化精华,我们争取将更多高雅艺术奉献给人民。通过我们的努力,推送多种利民、便民、惠民措施政策,让更多市民共享艺术丰硕成果。”沈阳市文广局局长杜春华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