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自驾旅游 这些注意事项绝不可少

2018-10-02 08:4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国庆假期自驾旅游 这些注意事项绝不可少

国庆假期不少人自驾出游,自驾出行之前要注意哪些方面?需要作何准备?收好这份自驾游注意事项,给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一、检查汽车刹车片、轮胎、水箱等

检查水箱水、雨刮水、防冻液等水类,以防变质。此外,还需要注意检查各插头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紧,以保证插头的防水密封功能正常以及各插头的接触正常。

检查刹车片,刹车片为磨损件,根据不同的驾驶习惯使用寿命不同,如果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不仅会损坏刹车盘,刹车性能也会减弱甚至失灵。

检查轮胎,除了胎压还需检查轮胎侧面有没有外伤、划痕或鼓包的情况,查看胎面上是否存在钉子等尖锐异物及轮胎磨损的状况。

二、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准备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保险费单等一系列与车及车主有关的证明材料,对于自驾车出省旅游来说至关重要。有关车辆的合法证明是顺利出行的必要前提,应在出发前认真查点清楚,以避免出行路上发生影响心情的纠纷。

  三、了解异地违章、事故处理流程

自驾游经常会涉及到跨省异地违章,自驾途中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法规,如果被现场执法,最好是及时查询并处理违章。但一些非现场执法的违章一般会在违章3-15天后才会收到,可以找当地人委托办理违章记录处理。

四、准备好应急食品和药品

路上总会有各种突发状况发生,提前准备一些食品以备不时之需,以饼干、巧克力等不易腐坏的食品为主。另外,一定要备上各种药品,避免在旅途中遇到紧急事件时可以及时处理。

(文/底东娜 综合 )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