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医院探索“指尖医疗”新模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2018-09-30 17:1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聪)专家难挂号、缴费排长队……这些长期困扰患者的看病难问题如今有了新的解决办法。记者从北京医院了解到,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已于近日上线,可通过手机APP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据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介绍,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是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新举措。患者只需下载“掌上北京医院”APP,便可享有智能导诊、交通导航、健康资讯、医学百科等服务,并可通过图文咨询、视频门诊,实现与北京医院专家的直接对接。

虽然如今患者可以网上挂号,但专家号“约满”的状况也时常出现。王建业就此表示,患者如因各种原因挂不上号,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挂号问诊,选定线上专家并在线缴费后即可进行视频诊疗,省去了排队挂号、上网抢号的时间。“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信息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通过‘互联网+医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

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移动互联、大数据正在催生医疗健康领域新革命。《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近日发布,为互联网时代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指明方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说,文件的出台旨在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的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

如何确保线上诊疗服务和线下同一质量?北京医院副院长杜元太说,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采用医生电子签名实行医生身份电子认证,保证医疗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药师可以在网上对用药进行审核和监督,保障临床用药安全有效。同时患者在诊疗结束后可以对诊疗服务作出评价。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医院将以互联网医院为平台,结合智慧型医院建设,完善“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药品”等功能,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互联网医院的应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