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正式开馆

2018-09-30 16:47:24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沈阳9月3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9日上午,由中共本溪市委、本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桓仁满族自治县委、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开馆仪式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各界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义勇军将领后代和抗战物品收藏家向纪念馆捐赠了他们精心收藏的抗战文物。

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北山公园内,建筑面积2990平方米,展陈面积2500平方米,是目前唯一经国家批准的集中展示义勇军史实的纪念性场馆。

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分为主题展厅、国歌厅、英烈祭祀厅、多功能厅四大区域。其中主题展厅包括5个部分:①东北抗日义勇军早期抗战;②东北抗日义勇军英勇抗战;③东北抗日义勇军坚持抗战;④东北抗日义勇军与《义勇军进行曲》;⑤民族英雄名垂青史。展厅以图文展板、多媒体演绎、场景复原、大型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东北人民14年抗战历史史实和艰难历程。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