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重庆完成118个非法码头整改 31段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2018-09-29 13:36: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分组审议上获悉。重庆建立实施河长制以来,依法管理河道意识明显增强,河道规划逐步推进,今年上半年,重庆打捞漂浮垃圾5.2万吨,清理消落区垃圾2.6万吨,接收转运船舶垃圾2500吨,保持了河道整洁。

同时,河长制实施以来,全市河道水质持续改善,梁滩河、龙溪河等污染较重河流综合治理深入推进,长江重庆段水质为优,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总体安全,完成118个非法码头的整改,城市建成区31段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河道脏乱问题得到初步治理。

对于目前河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基础工作薄弱、河道规划滞后、河道保护和治理力度不够、河道利用仍需规范、配套性文件不完善等问题,一方面要增强依法管理河道意识,另一方面要摸清家底,夯实河道管理基础工作,同时要科学规划,引领河道管理规范有序,严格保护,综合治理,强化监管,合理利用河道资源,还要完善制度,增加投入,为河道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