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第18批援尼日尔医疗队被授予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

2018-09-20 19:0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南宁9月20日电(记者唐荣桂)授予中国第18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仪式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努萨·穆斯塔法代表尼日尔政府为中国第18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全体37名队员颁发勋章和证书。医疗队专职队长李新萍获得金质勋章,杨洪范等30名队员获得银质勋章,马玲等6名队员获得铜质勋章。

据李新萍介绍,医疗队于2014年10月至2017年2月在尼日尔工作,共接诊患者20多万人次,完成手术1.3万例次,让56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期间,医疗队还举办了中国—尼日尔首届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会,并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到贫民区为饱受战乱、疾病、饥饿困扰的人群看病、捐款、捐物,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努萨·穆斯塔法表示,自1976年尼中两国签署医疗技术合作协议以来,中国已经向尼日尔派遣了20批医疗队。医疗队员们恪尽职守,改善了成千上万尼日尔人民的生活卫生条件,得到了尼日尔政府和普通民众的高度赞扬,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巨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廖品琥介绍,自1976年起,广西先后向尼日尔派出援外医疗队20批次621人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日尔综合医院结成对口合作医院,目前广西派出的第20批援尼日尔医疗队36名队员正在尼日尔综合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在今年6月派出对口支援医疗专家组赴尼日尔综合医院开展心内和神经介入诊断及治疗后,今年10月,广西将继续派出第二批对口医疗专家组赴尼日尔开展工作。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