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四川与南亚八国代表在第九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上共话“跨境电商”

2018-09-20 11:27: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郑轶)来自南亚八国的代表此间相聚成都,就“跨境电商、国际产能和基础设施合作”与中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促进中国尤其是四川与南亚经济的深度融合。

日前,300余家川企代表与150余家南亚客商代表在成都搭建的第九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上,围绕跨境电商、国际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此间共签订了5个经贸交流合作协议。分别为四川省贸促会与南盟工商会,博卡拉市政府与宜宾市政府,尼中工商会与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国际商会跨境电商专委会与博卡拉市签署的谅解合作备忘录,马尔代夫Blue Plus Private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四川穿越星空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在马尔代夫投资建设岛屿和填海综合开发项目的协议。

据悉,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与南亚国家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产品等领域均有重要合作。2017年中国与南亚双边贸易额达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6%,中国对南亚国家的投资达17.63亿美元,已成为南亚国家重要的外资来源国。

在会上,斯里兰卡、阿富汗、孟加拉等南亚八国的与会代表还参加了“一带一路”南亚国家发展机遇推介会及企业对接洽谈会。冀望通过第九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平台建设,共享经济发展经验,实现互利共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