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虎头要塞博物馆展出侵华日军家书

2018-09-18 11:31: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 李建平)“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前夕,位于黑龙江省虎林市的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展出了两封侵华日军信件。经专家鉴定,这两封信件是当年驻守在虎林的侵华日军写给妻子的两封家书。

此次展出的两封信件保存完好、字迹清晰,在牛皮纸信封上分别用毛笔字和印刷字写有“阿部久子檨”和“阿部”的字样,专家分析这应该是写信者的名字。

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副馆长李红介绍,这两封家书是虎头要塞博物馆刚从社会上征集来的。经初步鉴定,这是当年侵华日军驻守虎林的一位士兵写给妻子的信件,大概内容述说他在部队生活的一些琐事以及对家乡、家人的思念之情。

这两封家书蕴含了侵华日军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也记录了那段不容篡改的侵华历史。哈尔滨游客杨金志表示,这些信件是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证据,也表现出侵华战争给日本国民带来的伤害。让世人牢记那场罪恶的侵略战争,也警醒人们战争没有赢家。

1934年至1945年,侵华日军在中国东北修筑了17座军事要塞,虎头要塞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不少中国抗联将士当年都曾在这里开展过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