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风“山竹”致宁波多地出现暴雨 多个村庄被淹

2018-09-18 09:56:1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台风“山竹”致宁波多地出现暴雨 多个村庄被淹

  宁海县组织转移学生(央广网发 陈云松 摄)

央广网宁波9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索向鲁 陈云松)受台风“山竹”外围对流云团影响,宁波市部分地区从昨天晚上开始出现大到暴雨。今天上午,宁波宁海县、北仑区等地河网水位上涨,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多个村庄被淹。

今天,北仑区普遍出现雷暴雨天气,北仑区防指已于上午9点起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北仑区白峰、郭巨、梅山街道农田普遍受淹,农田受淹达面积27310亩。白峰小门片、上阳片村庄、道路积水严重,郭巨、梅山、大碶部分村庄进水、道路积水,目前,已转移人口117人。

今天上午10时,北仑区人武部派出100多人开展防汛抢险和人员转移等工作。交通部门调派5辆公交车前往白峰街道转移群众。凤凰山海港乐园和九峰山旅游区已于今天上午闭园。

宁海县中东部地区今天上午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量最大的长街镇伍山达122.4毫米。从宁海县委宣传部提供的文字、视频资料来看,不少村庄被淹。有的村河水暴涨,几乎淹没了河上的小桥;有的村还有房屋被瞬间冲毁,当地已经安排人员紧急转移危房和危险地区的人员。宁海县西店镇出现大面积强降雨,由于强降雨导致全镇18个村庄受淹,该镇各山塘水库水位超警戒线,许多民房、厂房进水达1米深,情况紧急。该镇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全面进入以防范强降水为重点的紧急状态,全体联村干部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另据了解,宁波部分山区还出现塌方,一些高速路段出现山体滑坡。

9月16日8点至9月17日14点,宁波全市面雨量114.3毫米。目前有20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宁波市防指于上午10:15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雨水情监测和灾害预警,重点预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镇局部内涝,确保安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