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铁向延边自治州罗子沟镇新丰村捐款200万元助力精准扶贫

2018-09-18 09:56:09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谢东樱 通讯员 侯永明) 9月14日上午,中国中铁“手牵手、心连心”重点扶持新丰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捐款仪式在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举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汪清县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中国中铁向延边自治州罗子沟镇新丰村捐款200万元助力精准扶贫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姚兰代表中国中铁向新丰村捐款。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六公司侯永明 摄

  在全党全国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等三大攻坚战之际,中国中铁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通过资金帮扶、产业推动的方式,加速推进吉林省延边自治州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进程,向延边州人民呈送一份真诚的爱心和浓浓的情谊。仪式上,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姚兰与吉林省慈善总会签署了捐款协议,并代表中国中铁向新丰村进行了捐款,吉林省慈善总会为中铁北京工程局颁发了荣誉证书,新丰村村民代表向中铁北京工程局赠送了锦旗。

中国中铁向延边自治州罗子沟镇新丰村捐款200万元助力精准扶贫

  新丰村村民代表向中铁北京工程局赠送锦旗。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六公司侯永明 摄

  延边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现有林地面积327公顷,耕地面积496公顷,在册农户183户共487人,主要收入以种植玉米、大豆、杂粮为主,人均年收入3600元。截止目前,该村建档立卡户81户177人,一般贫困户43户125人,低保贫困户38户60人,已脱贫54户122人,未脱贫31户61人。

  中国中铁此次捐款200万元,用于该村建设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可带动81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73元,并每年递增。该工程是造福新丰村百姓的民心工程,对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中铁、中铁北京工程局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为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贡献力量。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