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17米高“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

2018-09-14 17:52: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天安门广场花坛布置工作于14日进场施工。中秋节前,“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也将布置10处主题花坛,营造喜庆氛围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根据今年的花卉布置方案,广场中心花坛仍以花篮造型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可抗10级风;花坛顶高17米,篮盘直径15米,花坛底部直径50米。花篮里将布置有红掌、梅花、康乃馨、向日葵、兰花、月季等多种仿真花卉,寓意幸福吉祥。

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还将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带。晚上将采取激光投射的方式,丰富夜景照明效果。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安街沿线还将布置10处花坛,包括“春的华章”“开放中国”“辉煌中国”“幸福生活”“绿色生活”等。这些造型各异的花坛将展现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及美好蓝图,体现全国人民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此外,根据设计方案,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之间,还将布置地栽地摆花卉200万多株(盆)、容器花卉100组。花卉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突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北京各区还将结合辖区实际,摆放地栽花卉上千万盆。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介绍,今年国庆花卉布置将应用200多个花卉品种,其中绚秋系列的两个自育菊花新品种为首次应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